瓜瓜子

歌如烈火,那堪焚我?

除夕贺岁片|02|信任


cp:秧尘

陈秧秧x庆尘

略微ooc,慎入谢谢

时间线:我记录了一下,大概是陈秧秧和庆尘穿越回来,因为在里世界里过了元旦的我记得。

地点:白昼总部(那套别墅)




白昼别墅内,气氛格外温暖,江雪端来了年夜饭,大傻刘德柱和二傻南庚辰并排坐着、罗万涯坐在他们旁边笑着开啤酒,小彤雲和真纪围坐在庆尘和陈秧秧身边,笑着、乐着。

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切不会维持太久了,白昼成名、已经盯上了,表世界的大战一触即发,再加上即将迎来的上学,让这顿年夜饭格外沉重。


大家只是看着春晚,一瓶一瓶的开着啤酒,倒满杯子后轻轻抿一口,小彤雲和真纪也很好奇想尝一尝,被管家婆江雪严厉的制止,灰溜溜的回去休息了。


很快,大傻和二傻两人也喝趴下了,他们被罗万涯灌了一杯子白酒,此时正满脸通红打着酒嗝。


南庚辰嘴里似乎念叨着李依诺什么的,刘德柱只是回念起那个着火的夜晚,抱着庆尘痛哭流涕,喊着什么老板救命之恩。


罗万涯兀自坐在那里,眼睛却很清亮,认命似的灌了一大杯白酒:“时间太特么不经用了,抬头已是半生,老板啊,我老罗没跟错人。”随后也赶紧溜了。


留下庆尘和陈秧秧独自坐在沙发上,春晚的声音丝毫不能打破此时的……


沉默。


两人都是B阶的强者,喝一点自然不会有影响,只是气氛有些尴尬,庆尘刚想开口,转过头来,却看到陈秧秧正一脸严肃的看着庆尘,似乎在打量着。


“额……秧秧?”


秧秧似乎惆怅的叹了口气,放下酒杯:“你也看到了,22区,像小梦阡那样的孩子,还有那些整天毫无希望的人……庆尘,我有些动摇了。”


庆尘却一脸认真的看着秧秧,忽然笑了:“可是你给我播种的信念,你可不准随便动摇啊!”


“也是,”说话间,有意无意的扯了扯黑色的领带,今天秧秧穿的格外正式,也不知是为什么,白色的衬衫,黑色的长裙,竟有一丝成熟感了,看到庆尘仍怂的像个玛卡巴卡,无良的调笑了一句,“嘿,你知道么,围脖上有人说,你以后要是析出什么禁忌物,那肯定上插秧机。”


庆尘脸猛然一红,但想到秧秧随时随地开车的风格,就没说什么。


秧秧无奈,继续说下去。


“但我不这么认为啊,要是咱俩……那肯定上我在上面。”


那个实力强大却格外呆萌的少女和那个看似清冷的少年,在新春的夜里,试图突破那道朋友之间的线了。


“你觉得呢?玛卡巴卡。”秧秧似乎有些慌,随便的问了一句,打算先稳住,不慌。


庆尘喉咙有些干涩,又喝了一些酒,点点酒液从嘴角滑下流到下巴、锁骨上。


“呃……这个嘛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无所谓啦。”少年接受了邀请。


秧秧似乎有些激动,又确认了一下:“那可不要反悔啊,来,咱们签字画押。”


庆尘无奈的妥协了,签完字,秧秧把纸笔推到一边,仰头吻住庆尘,他的唇意外的柔软,因为刚刚酒的缘故,显得鲜艳。


舌尖缓缓撬开牙齿进入,庆尘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,秧秧的舌头在他的口腔中肆意着,这让庆尘别过头,喘了口气,颇为无奈的埋怨一句:“以前咋没见你这么急色。”


秧秧只是笑了一下,拉长了声音说:“老板啊,你说,我这员工图谋自家老板,算不算以下犯上啊?”


庆尘无语,本想辩解一下,却有些困,慵懒的躺在了沙发上:“懒得和你整这些……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庆尘试探的问。


秧秧出神的看着天花板。


“在老君山上的初遇,我被你的气质所吸引了;


在刘德柱他们家小区咱俩合作,我似乎看上了你与实力并存的冷静与睿智;


在咱俩做邻居的时间里,我喜欢上了你做的饭,在你家墙上发现了你那一句’唯有猛虎独行‘才发现我好想更加渴望去了解你,去成为朋友;


在格陵兰岛的黑色海域上,我喜欢上了你一腔孤勇逐梦而行的身影;


在加入白昼的日子里,我看你运筹帷幄的同时在战场上厮杀;


在与你并肩作战的日子里,我明白了什么是信任,当时我就想啊,我这辈子跟定你了。


你外表看着冷淡,心里藏着火、骨子里藏着浪漫,从不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,也不会过永远一成不变的日子,我想,星辰大海才是你的归宿。”


庆尘却已经睡下了。


秧秧无奈,运用立场将庆尘挪到自己膝盖旁,并没有叫醒庆尘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心的睡觉了,也许,这就是信任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